heweier1

为高血压人群准备的一份菜谱,请查收

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,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。保证血压正常,除了坚持服用降压药外,还可以通过制定一些抗高血压的饮食计划去辅助治疗,会达到不错的效果。下面青麦源食堂就为大家详细列举一些抗高血压的食材,希望大家能够采纳尝试。



降血压食谱的原则就是减少盐、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,另外保证供给身体每日所需的钙、镁、维生素、纤维质等也可起到辅助效果。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公认的降血压菜,简单有效又美味实惠,最重要的是非常符合降血压菜谱标准。





【西兰花炒胡萝卜】

西兰花的植物素能够中和致癌物,加速身体排毒,而胡萝卜素能增加冠状动脉中血液的流量,清除血管中的血脂,防止血管硬化,降低血压。





【芹菜炒香干】

芹菜的平肝降压作用,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,临床对于原发性、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。而豆制品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植物固醇,都有利于降压降低胆固醇。因此,高血压血脂高者可以多吃点豆制品。





【水煮玉米】

玉米富含水溶性食物纤维,是降高血压的得力助手,能抑制饭后血糖上升,降低胆固醇。





【枸杞炒虾仁】

日本科学家研究指出:“高血压患者应在少吃盐的同时多吃鱼,这样会降低因高血压而致中风的可能性。”有关资料也表明,生活在渔村地区的居民高血压和中风的发病率比山区居民明显降低。而枸杞也是一味辅助降压的食材。





【银耳莲子汤】

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-9有降血压作用,莲心除了能去心火,还能治疗口舌生疮、有助睡眠。





【西米(猕猴桃)粥】

洗净西米浸泡30分钟沥干,猕猴桃去皮用刀切成豆粒大小的丁块;大火烧开倒入西米,开水后改成中火将其他原料放入锅中,稍煮即成。该粥滋补强身,在夏天能起到解热止渴的作用,非常宜于高血压、肝炎等病的中老年人。




评论